学校首页 > 正文

青春向党,踔厉奋发——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青春向党,踔厉奋发”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红、组织委员罗竹莲、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殷切嘱托:擦亮政治底色,锻造忠诚品质

在我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大学生党员该以怎样的人生姿态走向未来,迎接新时代新挑战,周艳红与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谈心,为毕业生送出了以“信仰”“忠诚”“奋斗”“学习”“担当”“情怀”“感恩”“底线”“律己”“奉献”等十个关键词为核心的毕业赠言。她希望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政治身份,以“绝对”的标准要求来审视和思考对党忠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坚决听党指挥、坚守忠诚底线;勉励毕业生党员厚植家国情怀,坚定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巩固共同奋斗、共同繁荣的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基础;鼓舞毕业生党员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中国梦;提醒毕业生党员常怀严于律己之心,走向社会后面对诱惑不能动摇,决不能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并组织毕业生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保驾护航: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确保毕业生党员顺利过组织生活

党员档案整理、规范、归档以及组织关系转接关系到毕业生党员离校后能否正常、及时接受新的党组织教育和过组织生活,这是毕业生党员非常关心的一项工作,学院组织委员罗竹莲就此作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了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学生党支部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的要求以及组织关系转移去向、组织关系转移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解说。同时也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期转接组织关系,及时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

 

庄严宣誓:共同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青春向党,踔厉奋发”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安排了入党宣誓和重温誓词环节。周艳红带领毕业生新老党员庄严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以提醒毕业生党员毕业后无论身在何处,都应铭记入党时的初心、宣誓时内心热烈滚烫的信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学子身为新时代党员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信念,更表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向党:毕业生党员扬帆起航,建功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深刻教育,更是对毕业生党员的临行嘱托,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激励他们学业有成,身怀本领,以敢于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