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热血逐梦,无畏前行—2022年第一期雁鸣学子书·真人图书馆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为了树立优秀学生典范,迎接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图书馆联合校团委于5月27日晚在图书馆六楼爱心书屋举办了以“热血逐梦,无畏前行”为主题的第一期雁鸣学子书·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优秀学子杜菁菁担当主讲人,近5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郑红京和冷婷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杜菁菁结合自身成长过程以及“三下乡”实践活动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与“三下乡”的具体活动细节以及自己大一到大三的学习心路历程,分享了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进的座右铭—“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她表示,“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在于“走出舒适区,找准自己的定位,发现自己的擅长点并进行切入,不盲目跟风、不按部就班、不贪图享乐,最终找寻到真正的自己。青春逐梦,很多时候无非就是敢想敢做敢追,才一步一步成为今天的自己。”

主讲人分享及互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具体信息,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适应多彩大学生活和面对问题的解决方法,更加坚定了参与实践活动的决心。随后,在“雁鸣学子书·真人图书馆”定制明信片上写下青春寄语以及个人心得,积极分享此时此刻的所感所悟。

明信片撰写及分享

最后,郑红京给主讲人颁发图书馆定制的藏书证,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正值青春少年,满怀激情,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激发自己的潜能,丰富大学生活。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图书馆副馆长郑红京总结发言

颁发藏书证

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搭建了思想交流平台,以优秀学子为书,通过借阅分享,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追逐理想,努力拼搏,敢于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磨炼自己。(贺俊瑜 夏一帆 冷婷娟)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