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商学院于经管楼315会议室开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特邀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黎、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刘萌芽教授和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中艳教授进行指导。研讨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小兵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朱纪红、黄飞、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及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小兵代表商学院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围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标准、修订的主要任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和结构变化及当前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等进行详细汇报。据悉,商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一个最大的变化是各专业均推行了“3+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大一到大三期间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理论课程和绝大部分实践教学任务,大四学年进行生产实习、数智商科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推行“3+1”人才培养模式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个性化发展和成长空间,提高考研、考公、考编等学习效率和成功率。各专业都紧密结合“大智移云”信息化时代发展和改革需求,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与创新。新方案立足于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不仅融合了新文科、新商科的人才培养理念,还将通过学科专业数智化升级、课程体系数智化重构、教学内容数智化改造和教学模式数智化赋能,以实现数智化支撑商科教育的全面改造升级。

各专业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三位专家高屋建瓴,就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小兵要求各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既要积极向其他院校汲取经验,又要体现自身的办学特色,促进商学院学科专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人才培养的目标,更进一步地推进了课程结构的优化与知识体系的衔接,并将有力地推动各专业数智化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方案更进一步地完善,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商学院 文/雷菲 图/扶乐彬)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