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把握“三全育人”内涵 推进“就业育人”实效-----商学院高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深入开展“院领导走访拓岗促就业”,全力推进“论文指导老师--班主任--辅导员”联动机制,“线上线下企业宣讲招聘”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不断探索实践适应新就业形态的就业工作新模式。

经世致用,育时代新人。

发挥全院力量,精准就业服务。疫情当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商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多次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班级日常管理与就业服务指导。建立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机制、“一对一”帮扶台账,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制定精准帮扶策略,做到每日更新,定时总结,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切实有效地提升个人就业能力。

 

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强化资源整合,拓宽就业渠道。学院领导主动出击,开展访企拓岗就业行动,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深度调研用人单位需求,校企同频共振助力高质量就业。

 

院领导走访优秀企业,深度对接企业用人需求

坚持多措并举,推动积极就业。学院通过官网发布、线上推送、现场宣传、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更新就业信息,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就业服务模式,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营造就业育人良好氛围。

辅导员开展“一对一”就业辅导

至诚至勤,书青春华章。

5月24日,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就业工作再促进暨毕业生离校安排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毕业生参与本次会议。

赵晓军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科学规划、转变就业观念、拓宽渠道、力求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紧密结合,实现最终就业目标。

段思遥传达部署了2022届毕业生工作安排,确保毕业生平安、有序、稳定离校。

曹文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落实优良学风,就业是重中之重。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脚踏实地,紧靠“应征入伍”、“西部计划”、“山区计划”、“三支一扶”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大潮,将自己的价值追求融入时代发展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就业工作再促进暨毕业生离校安排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工作,商学院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之首,严格规范就业推进工作,坚持全员行动,统筹部署,打好就业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商学院 罗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