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弘扬“五老”精神 赋能青年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五老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五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五老”精神是滋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能量源泉。为弘扬“五老”精神,强化青年大学生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5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500人报告厅开展了“传承五老精神 · 凝聚青年力量”的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艳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活动。原档案馆馆长、老教师、老党员樊家柏被邀到场为学生做专题报告。

 

樊家柏同志以“入党那一天,誓言守终身”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时代 不辱使命,脚踏实地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的感人故事。

樊老以他亲身的经历诠释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他在平凡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表达了他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为在场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党委副书记周艳红强调,“五老’精神是我们传承昨天、创新今天、展望明天的力量源泉,是青少年成长必需的滋养。希望同学们传承“五老”精神,用行动坚守初心,用肩膀扛起责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与会学生党员夏娟,代表全院学生解读了“五老”精神的深刻内涵,自信地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梦想与追求,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坚守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党员职责,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传承“五老”精神,做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践行者。

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歌曲的演唱中圆满落幕,同学们以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表达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