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重温党的百年历史 践行铸魂育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衡阳市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如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增强学习教育效果?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全体党员和教师赴衡阳市党史馆开展“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践行铸魂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1月份教师集中学习,将新年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了衡阳市党史馆,将原来在会议室进行的纯理论宣讲式学习变为现在的红色大厅沉浸式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和教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进入党史陈列馆陈列大厅,陈望道翻译的巨大的《共产党宣言》模型屹立其中,历史感扑面而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党史展陈馆,仔细观看馆内丰富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及历史文物,近距离感受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在衡阳市党史馆音乐大厅,在党史馆馆长唐建萍的解说中,全体党员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星火起湘南》。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巧妙的与一个个红色史事相串连、相融合,让在场所有人学习了解百年来衡阳重大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地位。耳熟能详、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以及每一首歌曲背后与衡阳相关的感人故事,让全场所有的党员和教师在悠扬的歌声中,接受了衡阳党史故事的洗礼,被衡阳党史故事的魅力所感染。音乐党史课最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歌曲在大家心中再度激起红心向党的“引力波”。

在教育教学思想专题讨论环节,教工联合二支部书记廖阔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工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之《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湖南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刘慧、陈芳、曾喜云、周妍玮四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教育教学中铸魂育人,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坐落于衡阳市雁峰区南湖公园,由党史陈列馆、党风党纪展览馆、VR体验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红色基因库等“四馆一库”组成,是一家集瞻仰、教学、体验、研究于一体的新型场馆,用2000余张图片、500余件实物展品、30余组多媒体、20余处互动场景、30余幅创作画,展示了衡阳百年党史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及衡阳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廉政文化建设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