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课程项目作品展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12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项目作品展与答辩会在信息楼大厅顺利举行。活动由信息通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戴成秋组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敏教授、Python课程团队教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作品展共有12个项目,有软硬件结合类作品如《追光者》、《气体温湿度探测器》;有数据分析类作品如《衡阳房产数据分析》、《51job职务数据分析及可视化》、《豆瓣电影数据分析》等;有网站类作品如《基于Python的湖南工学院论坛》;有游戏类作品如《飞行吧,大富翁》、《飞机大战》等。本次作品展为戴成秋老师探索奥尔堡大学PBL教学模式本地化的一个缩影,所有作品为各小组根据成员兴趣完成,包含自主选题、制定计划、协作编程、测试发布、制作展示海报等过程。本次项目作品展既呈现了各学习小组良好的创新能力,又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陈敏仔细观摩了各组作品并指出:“Python课程团队一直致力于教学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PBL教学模式’,并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中,采用引导、鼓励、推荐等方法让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小组项目为契机,协同创新,持续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