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畅谈思政课建设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推进思政课建设在社科楼318会议室召开大二年级思政课学生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主持会议,分管教学副院长段锐以及大二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肖中云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议题:对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态度、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实反映教学过程的各环节如备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作业批改等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坦诚沟通、畅所欲言,如实反映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切实提出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以利于学校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在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座谈中,同学们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畅谈了自己对教师在教学中的期望和诉求。

肖中云针对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建议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会对各位学生代表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汇总,统一反馈给各位任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作用。最后他强调,思政课程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课程,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学好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开展“怎样去学思政课”的主题班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