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9月30日至10月2日,为加强2021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在迎国庆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10月1日下午,全体新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在内蒙古大学、2020年9月在湖南大学、2021年4月在清华大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感受了总书记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2021级新生表示参加完入学教育后感触很深,热血沸腾,将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本领和才干,努力担当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

 

爱国爱校 与“理(礼)同行”

——以家国情怀培育为核心

9月30日上午11时,理学院在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大会以爱国爱校为主线,鼓励全体理学院学子以国为傲,以德为先,以“理”服人,面向未来,勤奋学习,磨练本领,成为最有“理(礼)”的人、最懂“理(礼)”的人、最讲“理(礼)”的人、最守“理(礼)”的人,为实现强国之梦不懈奋斗。

会上,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亲手佩戴了湖南工学院校徽,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希望新生砥砺品格,扎实学习,当好一名合格的湖工人。

理学院院长刘璟忠在致辞中希望新生谨记湖工校训,弘扬湖工精神,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在美丽的湖工画卷上,筑梦启航,描绘出江潮澎湃的万丈美景。

典礼正值国庆前夕,全体师生高声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用豪迈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深厚热爱,感念党恩,颂扬新时代。

缅怀先烈 牢记担当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9月30日上午,国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仪式。10月1日上午理学院全院师生以不同方式收看了回放视频,向英雄默哀,致敬英雄,寄托哀思,继承遗志。全体新生还学习了人民日报9月29日刊发的文章《总书记说到过这样一些英雄》,方志敏、刘仁堪、江善忠、夏明翰、陈树湘...,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焦裕禄、张富清...无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前赴后继,无数平凡英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谱写的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深深地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他们为榜样,在大学四年里,不负青春,珍惜韶华,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遵纪守规 筑牢安全

——以准则规矩学习为先手

为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10月2日,全体新生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湖南工学院《学生手册》,并观看了禁毒宣传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及防火灾安全教育视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构筑安全自我防线,同时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拒绝毒品诱惑。(理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