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广州大学陈潭教授应邀来马院指导科研学科工作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应邀来马院社科楼318会议室开展题为“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推进学科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主持,该院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博士、副高以上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陈潭分享了自己十年学院管理工作中在学科建设、学科科研工作等方面经验,并围绕教学科研的关系、思政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提高科研能力等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他指出教学是培养人的基座、科研决定教学培养人才的高度,两者相辅相成;思政课要感染、吸引学生需掌握理论力量、新鲜素材、生动语言三大要诀;要提高科研能力,既要有坚韧的意志,更要学会如何选题。他强调,科研选题要有大思政、大教育、大文章视角,要抓住时代命题、学会学术创新。

本次讲座营造了院内浓厚的学术氛围,使老师们进一步端正了科研态度,增强了科研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