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国防教育意识,普及国防教育,9月22日清晨,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校北田径场举行“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爱国主题升旗仪式。该学院党委书记范志明出席仪式,全体辅导员和2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强主持。

 

早上7时,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伴随着金晓妍同学深情的歌曲《阳光路上》,一营一连的新生缓缓拉开一面鲜红的党旗,全体师生满怀热情,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国旗下,全体学生在学生会主席周子健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每个人都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学生代表张晨涛发言,他表示同学们要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力量,怀揣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范志明发表讲话,他指出勿忘历史,我辈应当自强不息。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只有不忘过去、汲取教训,才能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筑牢爱党爱国的信念,激发自强不息的勇气,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坚定和平发展的决心。同学们要以勤学、务实、圆融、卓越的校训精神为引领,培养良好的品德,专注自己的学业,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此次升旗仪式,让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能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王雪舟 图/刘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