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这条推文,很赞,很温暖!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最近我国部分地区集中出现确诊病例,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进行安全隔离。9月14日,一篇《健康码变色了?湖工来守护你》的推文在QQ动态、朋友圈里被温暖的转载,文中将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动态描摹的淋漓尽致,针对学生的各种心理做了各种预判及心理安抚,是一篇很赞、很温暖的推文。

“学生刚入校,环境不适应,亲人也不在身边,面对突然加紧的疫情防控,可能会有各种应激状态”,推文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毛艳丽说,“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希望能够用心理学的视角去帮助学生平复情绪,树立信心,把这场战役看成初踏湖工一起并肩作战的机会,变危为机。”

“虽然自己是绿码,但看了这篇文章,也感受到了黄码同学的不安,心里也会默默地为他们加油”,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龙桐说。

“好像看到了自己健康码是黄码后的心路历程,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同时我也会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 黄码学生设计艺术学院陈麒森说道。

“湖工与你,携爱前行” “请相信我们不会因为任何一位同学健康码的颜色而不伸手拥抱,谢谢你的到来,让我们一起面对疾风,信仰希望”,文章评论区留下很多类似这样温暖的字样。

据悉,湖南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辟了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平台,同时也可以拨打0734-3452055,心理成长中心的老师们将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