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并主持“新中国企业史研究青年学者空中沙龙”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中国工业史、企业史的研究工作,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赶考”的历史经验,南京大学新中国史研究院于8月22日举办 “新中国企业史研究青年学者空中沙龙(第三场)”,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四川大学、辽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数十位学者和硕、博士参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段锐博士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三线建设时期的企业”。与会学者围绕“三线企业”的兴建原因、总体布局、发展变迁及其特点,“三线企业”与地方社会互动,“三线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三线企业”在信息化时代的自我调适与发展,“三线建设”对军民融合的启示,“三线企业”建设的研究路径,“三线建设”工业文化遗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互动。会议对于深化“三线建设”研究提出了诸多思考,有助于从企业史角度呈现“三线建设”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侧面样貌,对书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业建设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利用好工业文化资源等课题进行了有益探索。

此次学术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首次主持此类高层次学术会议。会议受到了学术权威网站“中国社会科学网”的高度关注,并被该网专题报道,国内多家网络媒体和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会议相关信息。(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