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建设务虚会议

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8月24日上午,为全面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开展学院各项工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211召开“十四五”建设务虚会议,就学院未来建设规划和改革发展相关问题进行研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到会指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各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高学历、高职称代表参加会议,院长陈敏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黎昂作《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重点专题发言: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建章立制树立规矩、提升干事创业凝聚力、对标争先寻突破、真诚服务践初心等方面凝聚人心,明确思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院长陈敏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重点专题发言,在深入总结学院现状和全面评估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凝练学科方向、壮大学科实力,深耕内涵发展、促进专业建设,集中优质资源、建设一流课程,引培优秀人才、激活造血机能,汇聚四方力量、强化交流合作5个主要建设发展思路,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学校十大重点任务和学院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负责的主要工作,踊跃建言献策,畅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

刘龙昌以成绩肯定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未来发展思考到位的“三个到位”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宗旨;二是要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干部,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勤想事、肯干事、能成事、清正廉洁的干部;三是打造团结向上、和谐共事的教师队伍,形成爱院如家、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四是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强化调结构、补短板、提能力的师资队伍建设,在学科专业建设中以“双一流”为引领,突出“工匠”人才的培养;五是要集中人、财、物资源培育特色品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