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谋划学院发展

时间:2021-08-11   点击数:

8月1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谋划商学院发展,商学院在经315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就商学院改革发展相关议题进行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张平到会指导,财务处处长赵少平,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以及部分博士、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和院长王小兵主持。

在研讨发言环节,曹文明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重点专题发言,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两方面,把脉商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王小兵作《应用特色学科建设的内涵及路径》重点专题发言,重点阐述了地方高校应用特色学科的建设内容、特点、重点任务和建设思路,为商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与路径。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学校十大重点任务和学院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新文科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学院内涵建设、文化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畅谈商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

务虚会2

张平指出,务虚会要站在学院改革发展全局上做思考,聚焦重大问题,凝聚重要共识,推动改革发展,会上的务虚是为了会下的务实。并分别从宏观、微观和管理者个体三个方面就如何办好商学院进行了具体指导,一是要明理明责,明确大学办学的理念和职责;二是要党建引领,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建章建制,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突出中心,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要抓住关键,教师是重中之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要服务社会,依托学科和科研优势,发挥“智力支撑”作用;七是要培育特色,将工商管理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八是要凝聚文化,进一步凝练核心文化,明确建设一流商科学院的目标。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学科专业方向,对接行业产业发展,狠抓师资队伍能力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和文化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务虚会气氛热烈,“干货”满满,重点围绕如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核心指标,就学院当前及未来改革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细化了思路、实化了举措,为商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一流商科学院进发汇聚了更大力量。(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张星星)

务虚会1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