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多措并举抓实暑假自修室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近期,全国多省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年暑假我校有1000多名学生留校,每天在图书馆自修室复习准备考研,自修室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给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图书馆在学校疫情防控办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以学生为本、分工负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学生工作两不误。

一是坚持抓细抓实,周密部署落实职责。图书馆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图书馆暑假自修室考研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图书馆暑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成员职责与分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暑假自修室管理值班工作,时刻了解自修室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按要求上报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805190348.jpg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安保人员和图书馆值班人员每天在图书馆大厅和第一自修室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对考研自修室座位进行调整,保持间隔距离,实行单双号轮流入座管理,学生进出自修室时,将以前的指纹打卡考勤改为门禁刷卡考勤管理,使学生实现零接触。建立暑假考研学生微信群,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指定专人在微信群发布疫情信息及通知,统一信息发布口径。

微信图片_20210805190412.jpg

三是强化联勤联动,全力堵塞防控漏洞。除了强化自修室管理外,图书馆还加强与各二级学院联系,共同追踪留校学生的动向。值班人员将每日缺勤学生名单及时通报给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每日及时查明学生未刷卡考勤的原因并将核查结果报校防控办和发送到微信群,掌握本院考研学生每日健康码、行程卡等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特别严格考研学生离校和返校的审批,指定专人与图书馆联系,将请假外出、离校或因其他原因影响刷卡考勤学生情况及时报图书馆;后勤基建处定期对考研自修室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10805190400.jpg

在校防控办的正确指导、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图书馆自修室秩序稳定。图书馆将毫不松懈、一如既往地抓好疫情防控,尽一切努力为留校备考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匡玲)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