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资助宣传工作“别样红”——学生处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为更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要求,深化资助育人效果,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9日至26日,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以“学习党史·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党史·传政策”。组建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团队,于7月18日和19日参观了湘南学联和衡阳市党史馆,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更好地投入政策宣讲相关工作。

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宣传团队的志愿者们分别赴涟源市栗山桥、长沙市望城区、岳阳市袁家铺镇、常宁市罗桥镇、怀化市鹤城区部分学校和社区,面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通过层层解读和宣传,扩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

三是进村走访,解疑答惑,确保资助政策深入民心。宣传团队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让家长清晰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整个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受助学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学校和国家。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是湖南工学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些年来,该校每年通过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学习帮扶、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措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 李琪)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