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8月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化楼1401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和暑期工作布置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罗建新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湘欣传达了学校暑期相关工作安排,通报了原材化学院教职工分流、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学院网站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责任,加强统筹谋划;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全院暑期工作,并就暑期工作作出了分工布置。

然后,会议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新专业申报等内容进行研讨,明确了专业建设目标,理清了专业办学思路。“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为契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融合先进制造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升级改造传统优势专业,强化办学特色;整合部分传统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拓宽专业口径,为大类招生奠定基础;申请建设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加强新工科建设,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专业集群,建设新型建筑材料现代产业学院,着力传统建材(水泥、塑料建材、钢材)的生产技术改造、新型绿色功能建材(高性能及特种混凝土、防水材料、3D打印材料、节能玻璃、功能陶瓷)的开发、废弃物(矿渣和废塑料)的建材资源化。

学院院长罗建新要求大家认真思考,主动谋划,尽早着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