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线上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为大力贯彻学校专业建设研讨会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于81-2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以及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闯主持会议。

8月1日会上,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传达了学校专业建设研讨会相关精神,要求学院贯彻学校精神,明确龙头专业,建设专业集群,并对新申报专业进行充分论证。

8月2日会中,李闯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精神,要求近期做好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申报、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虚拟教研室申报等工作。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准备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申报、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及新专业申报等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为专业发展献言献策。

院长王小兵对商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问题剖析,指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放在“省一流”专业、“国一流”专业以及新文科专业的申报上,要做好调研、摸清现状、理清思路;在专业建设上要全身心投入,深入挖掘资源,体现亮点,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他还要求建立教学科研例会制度,各部门做好务虚会准备工作;各专业要有“竞合”意识,比谋划、比团结、比成果;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坚持成果导向,采取进一步政策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王小兵作总结讲话提出,希望以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技术方法变革,并切实增强使命感,提升行动力,理清发展思路,加快前进步伐。

本次会议为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振了信心,大家均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商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商学院 张艳红 温毅娴)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