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张力教授应邀出席国家级核安全专题技术研讨会并致辞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7月22-23日,我国核电厂人因可靠性分析技术组第三次会议暨HRA专题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召开。会议由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人因工作组人因可靠性分析技术组主办,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承办。来自国家核安全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院、苏州热工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秦山核电公司、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湖南工学院等科研院所、核电企业和高校的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人因工作组副组长、我校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张力教授应邀出席并致辞。

会议伊始,张力代表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厂人因工作组向大会致辞,首先感谢承办方对本次会议组织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还转达了国家核安全局相关领导对本次会议的指示精神及对人因工作组积极推动行业相关工作的认可。随后,张力再次明确了人因工作组的定位与职责范围,简要总结了工作组成立后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工作组未来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困难与挑战,并提出相应建议。张力表示,期望能够和人因工作组同仁一齐努力,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核电厂安全做出贡献。致辞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在工作(技术)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期HRA工作及相关研究情况,并就“人员可靠性数据库技术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邹衍华博士作了题为《多机组电厂动态人员可靠性分析》的报告,该报告聚焦于当前HRA研究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其新颖的构思、严密的逻辑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工作研讨期间,各位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对人因相关工作如何更好地发展并服务于国家、核电企业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此外,张力还结合自身深厚的科研与工程实践经验,对大家提出的相关议题做了补充、总结。

此次会议为核电领域相关单位的HRA技术交流打开了新局面,推动了国内核电人因可靠性数据库的构建工作,也为我校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未来在国家核安全局人因工作组承担更重要的角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陈帅)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