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智慧安全工程研发中心赴长沙开展项目研讨会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智慧社区,智慧安全”,7月28日下午,湖南工学院-湖南迈格瑞特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安全工程研发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到长沙市洋湖街道,与街道副主任黄强远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打造智慧安全洋湖街道展开研讨会,会议由迈格瑞特副总胡俊主持。

会上,迈格瑞特公司董事长张利良介绍了项目整体思路,智慧安全工程研发中心主任胡鸿与副主任洪俊分别就智慧安全街道场景开发与应用进行现场分享,以洋湖街道为背景提出智慧安全社区平台的系统构建方案,展示了系统平台主要安全功能实现、关键智慧技术研发与智能应用场景开发等内容。洋湖街道与会人员就平台构建提出如何充分保证业主用电、家庭消防、人员安全,及人脸识别、车辆管理系统安全运行等问题。双方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就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

洋湖街道位于长沙“西拓南延”的重要结合点,为湘江新区的起步区和核心区,街道办对推动社区发展和安全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力与决策力。研发中心认为此次智慧安全社区应以“便捷、安全、智能化”为核心目标,打造智慧安全社区,构建新型管理模式,将洋湖街道建设成“1+2+N——一个平台,两个中心,N个应有”三位一体的特色社区,加强社区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构建社区智慧安全治理体系,定期排查事故隐患、提升社区应急管理水平。

长沙市洋湖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何鑫、副主任唐正华、熊亚强,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小勇,智慧安全工程研发中心成员何佳媛参加了研讨会。(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何佳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