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科技助农,青春绘梦——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实践团“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乡村产业发展路径,开展电商直播助农,进一步拓展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深入曲兰镇湘西村的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尽管当地培育生产出了许多富有特色的农产品,但由于产品定位不精及销售模式落后等原因滞销。实践团队直播小组通过市场调研和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出几款具代表性的产品进行推广。

 

(当地特色农产品)

7月23日,团队抖音号“衡阳县曲兰镇三下乡团队”开启直播,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现场推广。室外直播间背靠十亩荷花,湘西村的美景尽收眼帘,团队成员张源瑞和周心仪现场当起了导游和导购员,一同向网友推荐特色湘莲、金丝皇菊、糄粑,直播现场气氛热烈。网友们通过直播间的介绍,详细了解到产品的优良品质。团队其他成员在幕后积极地做好摆放产品、架设机位、调试网络等技术保障工作。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能吃苦、肯付出、敢担当”的优秀品质。2个小时的直播点赞次数高达6万。

 

(直播助农)

“科技助农”引起了当地政府高度重视 ,衡阳县曲兰镇党委书记黄山森来到直播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乡村振兴的现实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他表示:“大学生是时代的新青年,乡村振兴离不开大学生。直播助农是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给我们今后的农产业发展、旅游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能量!”

 

(黄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团通过构建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拓宽产品销路,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入当地企业,紧抓乡村“扶贫”与“振兴”,为湘西村的经济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为当地乡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该团队将持续致力于科技助农的推广及后期运营,将“助农”,“惠农”落地落实。(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钰莹 图/马疆燕)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