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乡入村讲党史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722日,在东阳渡街道金松村、太山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周妍玮指导的学生李鹤松用夏明翰的故事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开启了一次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次下乡实践活动。

作为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开启的地方,上午10点,周妍玮带领队员们在东阳渡乡金松村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会上金松村工作人员对大家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也表表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本村社会实践的期望与愿景。

在党课现场,李鹤松宣讲了“忆衡阳红色传奇、传衡阳红色精神——夏明翰的故事”。成员李威上了题为“坚守初心 开创未来”的主题党课。课堂上,几位宣讲员用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真实故事与村民们一起重温党史,感受革命情怀,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的七天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还将奔赴雁峰区等乡村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多维度、多举措、接地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农村寻常百姓有更为丰富的渠道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精神。

据悉,学院依托“三下乡”活动,专门立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开展党史学习,汲取智慧力量”为目的,以“忆党史、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多形式讲述党的故事,传播党的理论,旨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增强广大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妍玮)

大学生“三下乡”党史宣讲实践团成员讲主题党课

党史宣讲团成员向党发出最强音

       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