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进企业、入工地 探访产业衡阳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月15日—2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中云教授、段锐副教授、邹召松老师等指导的衡阳市产业发展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进入企业、工地等,对衡阳市的产业现状进行深入了解,满怀激情投入服务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的“一体两翼”战略的伟大实践中。

12A06

好学不倦,尽显当代青年学子风华。在衡阳市的一家蓄电池工业车辆生产企业里,同学们充分询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车辆类型及功能、拥有的专利、生产及管理流程等。特别是同学们敏锐地发现该企业生产的QSDB40大吨位防爆蓄电池牵引车曾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相关任务,有多项国内首创的新技术,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激发了同学们在后续的实践中继续收集衡阳工业企业为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兴趣。

1AC0A

此外,同学们还深入湖南建工衡阳市影剧与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工地,探索城市繁华背后的秘密,成为工地上一抹靓丽的风景。项目经理胡军作了细致的介绍,项目由大剧院、小剧院、艺术文化长廊、非遗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群艺馆及美术馆等构成,建成之后将是湘中、湘南地区极为重要的文化中心,很大程度上将满足衡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要,也可能成为网红打卡之地。同学们还在工地上重点了解这些公益性场馆的运营单位,施工过程中环保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等。实践中,同学们几乎都汗流浃背,但收获良多。

15CCC

此外,同学们还去了石鼓书院、湘南学联旧址、衡阳市抗战纪念馆、工业博物馆等进行学习实践。

209A2

衡阳市产业发展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将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一体两翼”战略,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与衡阳的社会经济发展,对衡阳市的产业从十二个方面开展为期十天的主题实践调查,深入了解绿色衡阳、健康衡阳、制造衡阳、新材衡阳、智能衡阳、能源衡阳、地标衡阳、数字衡阳、开放衡阳、消费衡阳、文化衡阳、学习衡阳,最后形成调查报告。这对新时代大学生了解衡阳社会变迁,分析国家大政方针在衡阳的落实落地,进而全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召松)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