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预防溺水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正值七月,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水强度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教育中小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2021年7月20日,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三下乡,逐梦神山村”暑假实践团在衡南县神山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主题宣讲等形式,向当地村民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强化溺水警示教育。

 

实践团成员向村民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

神山村毗邻蒸水河,坐拥百亩鱼塘。水资源为村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溺水风险。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通过幼儿园手指舞《小白上楼梯》、你画我猜等小游戏与小朋友展开亲密互动,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防溺水小动画、知识抢答等方式让小朋友们知道防溺水的“六不要、四知道”,使小朋友们直观感受,更深层次地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

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互动

随后,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进行结对,针对暑假作业开展一对一辅导。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讲解,让陪同家长们纷纷点赞。

 

实践团成员辅导暑假作业

此次活动,给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让神山村村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溺水的危险,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周文婕、王慧凤 图/周琴、汪星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