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探访船山故里,助力乡村振兴——经济与管理学院赴衡阳县曲兰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缓解新冠疫情后的农村经济发展问题,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主动实践,为乡村振兴献力献策。

7月2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带领该院实践团师生共16人抵达衡阳县人民政府。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刘鸿雁就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方面: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进行了具体解读,介绍了衡阳县目前的经济和农、产业发展情况。三下乡实践团队就下一步实践活动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稳中有序地推进工作日程。

刘鸿雁与我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亲切交谈

随后,实践团队赶往本次实践活动调研基地——曲兰镇。这里是先哲大儒王船山的故乡,此行来到圣贤故里近距离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国学底蕴的深厚绵长,同学们倍感责任重大。曲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远超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就乡村振兴与擦亮船山文化名片、打造船山文化小镇进行交流

(陈远超与我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合影留念)

实践中,团队成员走访湘西村,为村民们发放防疫手册及防溺水指南,强有力的宣传队伍为乡村安全保驾护航;将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实地调研湘莲种植基地,对接相关产业链信息,将直播等自带快速引流特性的媒介带入电商营销,制定了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广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胡湘婷 图/马疆燕)

发放宣传材料、调试直播推广设备

 

实地走访调研基地—山清水秀的曲兰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