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活动,精心谋划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广大教职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69日下午,为切实提高学院年轻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特邀了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毛娜老师来院进行信息化教学培训。副院长段锐主持培训会,学院党政领导和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段锐首先介绍了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本次培训的目的,强调了信息化教学是化解当前思政课程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主要手段。

毛娜从认真研读比赛文件和章程、对照文件和章程精心准备以及备战省赛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获奖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为大家做了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演示。随后,中青年教师就竞赛相关问题与教学细节与毛娜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冬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化教学是一种发展趋势,我们需要高度重视;要增强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不能为信息化而信息化,信息化只是教学的辅助手段,不能与教学割裂;要搞好教学设计,特别是要认真分析学情,准确定位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思路必须清晰明了;要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

此次信息化教学培训活动对中青年教师正确理解信息化教学目的、准确把握信息化教学平台和资源、认真搞好教学设计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推动教师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步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技术应用和教学创新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