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珠晖区委组织部联合我校在信息楼开展“互学共促、双向赋能”校地联动暨区委组织部2026年第4期“组工讲坛”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珠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燕出席并讲话。
李常健在讲话中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快速发展,对干部数字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应主动发挥人才、科研和平台优势,面向地方发展需求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干部培训、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陈燕表示,本期“组工讲坛”走进高校,是干部教育培训形式的一次创新。希望参训干部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听得懂、用得上、学有所获,把AI工具更好的运用到日常办公和基层治理实践中,并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推动党政机关与高校在干部培养、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
活动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籽佑博士围绕“AI赋能办公能力提升”开展理论授课,并在实验室开展实操课程。

此次活动是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干部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学校将继续围绕地方数字化发展需求,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基层治理、政务办公等场景结合,为校地合作和地方发展贡献更多高校力量。(文/周籽佑 图/热苏里·乌斯曼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徐茜 三审:肖中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