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带领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余伟良、财务建设处处长黄星亮、高教处处长刘奇军深入我校,实地察看了新建学生公寓、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召开了座谈会。夏智伦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教育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人力资本提升的支撑作用,提高服务国家、地方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

在新建学生公寓,夏智伦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对学校教学环境设施配备给予了高度肯定。考察了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走进数控实验室、扫描电镜实验室,了解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关切询问汽车零部件加工成形关键技术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最新科研成果及技术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与主要任务、主要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夏智伦指出,看了学生宿舍、看了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学校新建宿舍标准高,各种配套设施非常超前,工科实验室建设舍得投入,建设得很好,感谢学校为湖南高等教育作出的贡献。

夏智伦强调,湖南工学院本科办学时间不长,但发展势头很好,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学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要大力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服务湖南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紧密衔接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湖南工学院力量;二要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引领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机制三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力度,建立科技成果协同创新机制,完善需求导向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畅通创新链、产业链依托学校工科人才科技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对于学校目前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夏智伦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尽力支持、主动支持、关心支持,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在家校领导刘龙昌、黄红卫、何建雄、柳星、袁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彭婷 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人/一审:彭婷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