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翰报告厅召开新学干部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作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曹执令指出,上半年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科科研工作持续发力,立德树人工作有新成效,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希望同志们在上半年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不要松懈,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拼搏姿态。

对于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曹执令从巩固、拓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踏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眼光向内练好内功加强内涵建设,刀刃向内严格管理推动自我革命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曹执令强调,今年是学校的作风建设年,作风建设要持续抓、细致抓,更重要的是要出成果,希望全校上下要有敬畏心与责任心;理清追求利益与承担责任的关系,准确理解绩效分配改革的底层逻辑;处理利当前和谋长远的问题。希望全校上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志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宋克慧以《强化理论武装 锚定目标任务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作总结讲话。他从加强学习研讨,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大学精神,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崇尚学术良好氛围;锚定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重大事项的落实落地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宋克慧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全面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方法论,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全面掌握观点方法。通过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宋克慧指出,要深刻理解大学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精髓、深刻反思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深刻领会工程教育的本质要求,通过树立崇尚学术、敬畏学术、热爱学术的风尚,培养有志气、底气、骨气和正气的风骨,建立健全学术信用体系着力打造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

宋克慧强调,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一要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改革与实践;二要通过聚焦方向、突出应用、面向产业、凝聚特色的建设方针,通过应用型定位、特色化发展、差异化战略、跨学科融合的发展路径,培育‘以应用性为核心特质’的办学的特色和“研之为学、研之有用、研产融合”的原则来强化学科建设的应用特色;三是通过改革科研评价机制、优化绩效分配方法和完善职称评聘制度深化重要领域制度改革机制创新;四是聚焦2023年的十大重点工作、73项具体任务,十四五规划的阶段任务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攻坚克难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党委宣传部 文图/李琪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