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暨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8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大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暨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中心组成员对学习内容的七个方面进行领学,党委书记宋克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领学习近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领学党章;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领学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领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他们分别就领学的内容谈要点、谈重要性,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宋克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专门进行一次学习研讨,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扎实的理论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本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深入、认识体会深刻,取得了比较扎实的学习效果。

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必须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才能掌握精髓,融会贯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放松,通过领学导学、研讨交流、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在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他强调,要统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聚力笃行,统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发展道路自信,勇于探索特色办学之路;二要聚焦重点,打造学校发展比较优势;三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推进协同创新;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五要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他强调,要精心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文 彭国柱 图/李琪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