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浙江“浦江经验”“千万工程” 经验案例专题研讨

时间:2023-08-16   点击数:

8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举行浙江“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发言时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教材,全校上下要学思践悟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生态理念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积极主动抓落实,积极作为、超前谋划,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十大重点任务,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应用为本,服务地方”办学理念,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解难题。抓住“三个重点”:一是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切实做好对社会、产业、企业的应用型科技服务;三是切实保障和改进师生工作、生活、学习条件。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发言时指出,通过学习“浦江经验”与“千万工程”,更深地感悟到为民情怀、求实作风、“久久为功”的责任担当。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强调,学深悟透“浦江经验”,深入践行“千万工程”,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十足韧劲,开创狠抓落实新局。如何让一些举措、调研成果落地,关键是要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时刻牵住问题“牛鼻子”,攻坚关键环节,以“硬考核”“真督察”在落实质量上下真功夫、苦功夫,针对落实效果不好的“烫手山芋”,靶向施策,始终秉承“钉钉子”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能钉错位,不能钉歪了,不能钉半截,必须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钉得准、钉得牢、接续钉,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发言时指出,学习和践行“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就是要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目标,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勤保障。

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强调,“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既是价值观、也是方法论,要切实提升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在学校申硕工程建设上建新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形成推动学校申硕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发言时指出,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要坚持基层导向,持续推进学校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健全监督体系,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传承践行“浦江经验”,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信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克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立场。要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

他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要忠实履行党的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尊重人民意愿,采取更多惠民心、暖民心的举措,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营造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实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我们要主动经常深入课堂、实验室、宿舍、食堂、运动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经常深入到师生员工当中,汇集民心民情民意民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群众工作中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在调查研究中找准药方,在联系群众中赢得民心,把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

在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党委宣传部/文彭国柱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