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以学促干” “树立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3-08-15   点击数:

8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以学促干” “树立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在集中学习环节,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四川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三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在研讨环节,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以《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在申硕工程建设上建新功》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以学促干,首先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形成推动学校申硕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大绘顶层设计之图,明确申硕工作举措;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准申硕工作方向;三是大举以申促建之策,固牢申硕工作基础;四是大行持之以恒导向,增强申硕工作实力。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促干”、“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宋克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以学促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指标,本次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就如何“干”分别谈了思路和想法,取得了比较扎实的学习效果。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进一步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以学促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强调以学促干具有重要意义。以学促干符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以学促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以学促干是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学促干的主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内涵,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坚持在“实”处打底、在“干”处发力,进一步筑“实”最忠诚的信仰根基,落“实”最真诚的为民情怀,夯“实”最担当的实干之基,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以学促干的现实要求。一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学校党委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中答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答好“树什么样政绩”的问题;在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中答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二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干,求真务实干,持之以恒干,推动学校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三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学校党委要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真招实策。学用结合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不懈抓落实。以湖工人的责任感、荣誉感,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和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和研讨。(党委宣传部/文 彭国柱 图/聂华斌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