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7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开展“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萧石月故居,观看了《萧石月:坚如磐石心似月》微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留实物,聆听一段段深刻的解说文字,近距离感受着萧石月坚若磐石,心如明月的革命精神,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过程中净化了心灵,加强了党性修养。

参观结束后,在现场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参观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

观看《萧石月:坚如磐石心似月》微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以《以学正风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党风建设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在党风建设中履职尽责三个方面,紧扣“以学正风”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主题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学校、分管领域和自身实际,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客观分析各个领域、党员干部以及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举措。

宋克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和集中学习选址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瞻仰故居、缅怀先烈,就是要把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起来,让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成为全校上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现场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查改贯通,准确把握党性党风党纪之间的内在逻辑,做到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在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中抓实以学正风,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萧石月“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精神的思想内涵。在残酷的革命斗争岁月中,萧石月为党和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初心,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萧石月“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莫大勇气和绝对忠诚,激励全校党员干部不仅做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和实践者,更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成为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优秀党员干部。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学正风”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领会“以学正风”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义,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续改造主观世界,锤炼过硬学风作风,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一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兴务实之风,展现奋斗之姿。大兴务实之风,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使正确政绩观入脑入心入行,要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二是要坚守廉洁奉公,弘扬清廉之风,筑牢防变之堤。守牢政治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守牢权力关,心存敬畏、行有界限;守牢交往关,洁身自爱、择善而从;守牢欲望关,律己修身、防微杜渐;守牢亲情关,严格家风、以家育廉。三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养成俭朴之风,筑牢修身之基。要感悟典范,传承节俭美德;要知行合一,融入日常生活;要怀德自重,培养健康情趣。

他强调,抓紧抓实“以学正风”,就是要通过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正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并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形成干事创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永葆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初心使命。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二是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党委宣传部/文 彭国柱 /李琪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