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我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担当作为研修班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713-719日,我校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担当作为研修班,全体校领导及正处级干部68人参加。

在开班式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出席并致辞,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培训班情况及培训纪律要求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增强我校干部实干担当的能力本领,助推学校建设爬坡过坎,解难题、谋发展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要注重方法,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用心交流学经验,真心求教增本领,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要从严要求,确保学习任务圆满完成,沉下心、静下气学,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方法用于解决工作中难题,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理论教学环节,研修班一行集中学习了《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数字校园与高校数字治理》《核心竞争力与高校学科品牌建设》《深学笃行,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与思考》《高校干部心理压力调适与情绪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之”“”“产学研模式探索》《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等8个专题。

现场教学环节,研修班一行于715日上午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717日下午赴浙江大学校史馆、流体动力及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感受浙大求是精神。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研修班一行观看了培训班学习VLOG,一起回顾了短暂而又充实的学习经历。宋克慧和曹执令分别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宋克慧在研修班结业式的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具有水平高,内容实,学风好,收获大的四大特点。宋克慧强调,举办本期培训班,就是凝心聚力,从思想上解决安于现状的问题,能力上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行动上杜绝执行不力的问题。宋克慧要求中层干部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把所学所思所悟的研修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培训效果。(文/刘赢时 /周丹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开班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在开班式上讲话

培训班现场

参观浙江大学流体动力及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党委书记宋克慧在结业式上总结讲话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