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见面会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61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教学大楼船山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见面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致辞并介绍入校评估考察内容和要求,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出席并讲话,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主持会议。

见面会会场

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副组长、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章兢主持见面会

专家组成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唐峻、蚌埠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泽功、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海萍、国家管网集团广东省网公司外部董事钱建华,项目管理员西南石油大学教学评估处质量评估与监测研究办公室主任熊凤,秘书三江学院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五位见习秘书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朱林生对入校评估工作安排与考察任务进行了介绍。

朱林生指出,自515日启动会以来,各位专家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线上评估,调阅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试卷、毕业设计以及其他的评估材料,高质量完成了线上评估的听课、看课、访谈、座谈工作,为入校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朱林生强调,专家组将会严格按照工作日程安排,根据学校自主选择的评估类型和指标体系,聚焦线上考察形成的问题清单,尤其是注重需要入校核查的问题清单,对人才培养的关键指标、关键环节,通过重点核查、现场考察,包括听课看课,继续有侧重的访谈座谈,实地考察,以及走访食堂、宿舍,走访基地等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独立的考察,客观公正的评价,坦诚深入的交流。

朱林生表示,专家组将尊重校方,尊重学生,尊重老师,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接受校方、社会监督。他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积极配合审核评估工作,共同为本次审核评估与学校长远发展做出贡献,以达到审核评估的预期目的。

刘奇军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工学院是一所新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校40多年来,尤其是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以来,学校牢牢抓住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契机,坚持把评建工作作为一项凝聚人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来抓,学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希望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严肃工作纪律,以平常心正常态接受专家入校评估;做好示范表率,努力打造部省协同“样板间”。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讲话

谢宏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工学院作为驻扎在衡阳的省属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坚持扎根衡州大地办大学,紧跟地方发展战略需求,主动对接服务衡阳“制造立市 文旅兴城”战略,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学科专业和产业学院紧密对接衡阳市的产业链、创新链,实实在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强调,湖南工学院作为湖南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高校,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教育部专家组亲临学校开展实地考察,将对本科教育教学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考察指导,对湖南工学院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做到“平常心、正常态,学习心、开放态”,深入总结学校在办学实践中的经验教训,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教育强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讲话

曹执令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评估专家表示崇高敬意,向省教育厅、衡阳市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如果说审核评估是一场考试,那么今天就是湖南工学院接受“面试”的开始。全校上下将秉承“团结奋进,自强日新”的校风,倍加珍惜并把握好这次审核评估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他表示,有教育部的精心指导,有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有衡阳市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各位专家的悉心指点下,全校上下定将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衡阳市、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湖工”应有贡献。

校长曹执令讲话

各党政管理机构、教辅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评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健专程前往专家入住酒店看望专家组一行。

据悉,见面会前,审核评估组专家在党委书记宋克慧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陪同下考察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大学生创业园、汽车零部件研究院、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部,到智慧教学空间,实地了解学校铸魂育人、人文社科、科研反哺、实践教学等各项本科教育教学亮点工作。(文/肖中云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参观校园

考察图书馆

参观校史馆

考察大学生创业园

考察汽车零部件研究院

考察现代工程技术实践教学部

考察智慧教学空间

合影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