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5·25心晴游园会”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增加心理教育的趣味性、生动性和有效性,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5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前坪卓越广场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心理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当天有超过1000名师生体验了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会活动共设置了“心向阳光,青春绽放”许愿墙、 “珍藏时光印记,倾诉成长烦恼”心理树洞以及包括一气呵成、海底捞月、疯狂套圈圈等在内的趣味小游戏活动。游园会活动寓教于乐,将心理知识融于有趣好玩的竞答或游戏中,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意在通过趣味游戏、现场体验性活动等方式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会表达日常情绪、情感,释放压力,关注心理健康。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王同学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在平时,我觉得与其把时间拿来玩这些小游戏,不如用来提升自我能力。但是现在我体会到,了解自己也是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压力不小的大学时期,关注心理健康确实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事情。所以我很感谢有这么一个活动,给我们一个机会去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商学院张同学说。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谐音“我爱我”,旨在呼吁社会关爱自我、悦纳自我,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此次心理游园会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我校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师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自我保健意识,了解心理调适方法,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氛围。/谭进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