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科技创新节隆重开幕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5月2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蔡伦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七届科技创新节开幕式。

本届科技创新节以“科技成就梦想,创新造就人生”为主题,采用“5+1”活动模式,即“大众创新赛包括“互联网+”“挑战杯”等,全民挑战赛包括网页设计、表情包设计、海报设计大赛等,大师专业赛包括程序设计、“蓝桥杯”“天梯赛”等,科创大讲坛,科创作品展”五大板块,一个依托网络安全湖南省科普基地的科创实践队,串联起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节活动,为夯实校园创新创业根基,培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科创人才作出贡献。

陈敏致辞中强调,高校作为我国原始创新的主渠道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在卓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主动作为,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他勉励同学们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努力谱写科技报国新篇章。

黎昂总结讲话指出,科技创新节是全校的科技盛会,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贯彻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旨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创新成果,培育一批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希望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湖工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借本届科技创新节的东风,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唐琨皓宣读了上一届科技创新获奖文件并颁发奖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熊芬 图/赵师师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