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湖南工学院聚焦“三个联动”系统推进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湖南工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重视推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聚焦“三个联动”,系统推进检视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统筹规划,与推动学校发展中心工作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变改革难题为整改重点,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深入二级学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发现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持续改进。校长曹执令围绕绩效工资改革成效及优化开展主题调研,并就绩效工资改革如何推进教师更好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并形成重点任务清单。目前,学校在调研中已累计发现问题20个,累计解决问题10个,下阶段将继续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梳理问题,找准“靶心”,变“问题清单”为“成果清单”。

立行立改,与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联动。515日,湖南工学院作为湖南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第一所试点高校正式启动线上评估工作。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充分听取和吸收专家组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对标找差,补软补短。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开展课堂巡课1804课次,通报课堂教学问题20个、教学保障问题3个,形成整改意见3条并已全部整改到位,教风学风焕然一新。

专项行动,与解决毕业生就业突出问题联动。为响应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确保问题清单对账销号,511日至12日,学校举行“缘起湖工,共话就业与未来”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通过校友访谈、座谈、专场招聘等,整合“三全育人”力量,凝聚校友文化,激发学生与母校间的强烈认同感。截至活动结束,累计有151家校友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近900个岗位,2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意向,有力地落实了党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将问题解决到毕业生心坎上。(文/刘静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