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诵红色经典,担时代使命” 校园朗诵比赛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19日“诵红色经典,担时代使命”朗诵比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二楼蔡伦报告厅举行。

图书馆副馆长郑红京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成长,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比赛现场

此次校园朗诵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88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共有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现场,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感悟,通过一段段精彩的朗诵,歌颂了祖国美好前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评委老师们现场评分,作品《黄河落日》荣获一等奖,《青春中国》《致先辈》荣获二等奖,《红船从南湖启航》《青春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图书馆馆长匡钰在总结时表示,红色经典可以让身为青年的同学们在幸福成长的同时了解红色历史、亲近革命英雄,希望大家能在后续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中,延续红色血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早日成为能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据悉,此次比赛由图书馆、校团委和学工部联合举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交际与口才协会承办。文图/曹展硕 赵晶晶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