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长曹执令围绕绩效工资改革成效及优化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23-05-2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518日上午,校长曹执令绩效工资改革成效及优化”召开了座谈,参加座谈的人员为各教学院(部)的一线教师。


曹执令以两位一线教师2020年至2022年的实际收入为例,详细解读了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前后的工资结构变化,深刻剖析了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改革目标、制度的科学性及合理性,深入了解了一线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实施以来的基本情况。

八位一线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建议学校:要加大宣传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确保各教学院(部)吃透理解政策;要指导各教学院(部)制订科学公平的二次分配方案,确保多劳多得,优劳优酬;要督促各教学院(部)用好自主管理权,让各类人员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收入分配要进一步向教学任务重、学历职称相对不高的中青年教师群体倾斜,稳定课程教学基本盘。曹执令询问了解了青年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就绩效工资改革如何推进教师更好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


曹执令指出,学校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对绩效工资改革方案进一步优化,不断夯实二级学院的管理自主权,切实强化绩效工资改革的导向作用和正向激励作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做到人尽其用、才尽其专、用尽其才,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线教师对学校事业发展与绩效工资改革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努力提升自己,在学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实现更好的个人成长。

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宋艳芳 图/大学生通讯社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