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校调研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任黄伟一行来校调研“机器人及高端装备智能智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吴远志主持。

刘升学对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支持和关心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协同育人工作,在社会优质资源与育人资源相互转化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他表示,打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学校积极主动对接地方产业,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学校将对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指标,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在中期考核和终期验收交出满意答卷。

在听取了机器人及高端装备智能智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汇报后,黄伟充分肯定了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他指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是落实二十大关于产教融合工作相关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为高校人才供给侧和中小企业人才需求侧搭建桥梁。他强调,要积极构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机制,打造专精特新产教融合“1+3+1”的创新发展格局,建成融合人才培养培训、技术研发、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经验。

双方还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调研课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开展了交流。教务处副处长任长安,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毕红霞、王小虎,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杜雪林,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调研会。(文/王小虎 图/赵鹏博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