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深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安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9日上午,宋克慧书记深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法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以掌握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点,摸排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

宋克慧调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台账检查党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情况询问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调研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讲微党课等情况详细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思路,面对面与基层干部师生探讨如何做实做细做优党建工作。

调研结束后,宋克慧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

宋克慧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消除支部规范化建设不“规范”的现象;四是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扛牢党建主责主业。

宋克慧要求,要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听取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下发到各二级党委各二级党委要摸清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着力打通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组织部、党政办、党政督查室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文/郭范波 /大学生通讯社 齐铭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