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奖传来捷报。我院学子共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零的突破。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22年11月举行,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包括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4所高校参赛。去年12月,在省赛成绩中,我校共有13名同学获奖,其中省一等奖3名,省二等奖1名,省三等奖9名。

此次数学竞赛是我校第二次参加。为积极备赛,理学院精心组织筹备,组建师资团队,全校选拔队员,量身打磨指导。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全程性指导,最终确定23名优秀学生参赛。

比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对教育教学的重视,离不开理学院领导对竞赛的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团队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参赛同学勤奋刻苦的坚持。一直以来,理学院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基础课程教学,夯实学生数理基础,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推进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数学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彰显理学院“明理、致诚、求真”的价值追求,凸显学校“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的优良学风。(理学院 文/李新英 审稿人/一审:王胜 二审:刘璟忠 三审:宁清平)

窗体顶端

附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姓名

获奖等级

1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陈驷驹

全国一等奖

2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严思宇

全国一等奖

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曹旭

全国一等奖

4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孙嘉诚

全国三等奖

5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钟鹏

全国三等奖

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