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课程磨课、教研活动

时间:2023-01-18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迎接今年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学校统一安排和指导下,学院在110-12日,开展了春季课程磨课教研活动。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其中新进和部分青年教师以专场磨课方式开展。

在磨课教研活动中,教师的每一节课至少包含10分钟的说课和45分钟的讲课。通过教研室成员的互评,学院督导人员和学校督导组的点评和指导,每个磨课教师都知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此次磨课教研活动的开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青年教师表示,在督导的指点和同行的互评下,自己的教学工作受益匪浅。新进教师表示,他们从老教师身上学到了很多教书育人的方法,知晓了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希望这种活动后续能经常开展,可以快速提升每个人的教学水平。

磨课、教研活动的开展能快速有效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在此次磨课基础上,学院计划下学期开学初针对重点课程、重点帮扶对象将再次进行一次磨课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育教学质量夯实基础。(文/汪东南 图/董海兵 洪悦 刘新彬 汪东南 审稿人/一审: 祁慧  二审:叶拓 三审:范志明)


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了为期两天两晚的磨课教研活动

 

磨课现场

磨课现场

磨课现场

磨课现场

磨课现场

学校督导组对磨课教师教学进行点评、指导

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