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科研部开展教师寒假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18——10日体育教学科研部按教研室分别开展了线上线下部门教师寒假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校磨课指导组第3小组成员到场点评指导。

为了搞好磨课,体育教学科研部成立了磨课领导小组,全面督促和指导磨课活动规划、宣传、组织和检查。按照学习准备阶段,单位开展说课、评课,对于在第二阶段磨课中已过关但需继续打磨的教师开展精准磨课三个阶段进行,另外根据体育课的特点安排两位老师进行示范演练课,由部门老师担当学生角色,让大家充分熟悉、理解体育课的全过程,提高部门老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基于体育课程的特殊性,各教研室每位教师按照体育课准备部分、基本部分、结束部分三个结构进行现场磨课。磨课过程中,老师们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思想,按照学生的学情,优化教学设计,重点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手段,教学方法的优化、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校磨课指导组和部门磨课领导小组根据评估审核要求对老师们说课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文/段绍斌 肖中云 图/邓莉萍 梁晓龙 审稿人/一审:李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