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长曹执令作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升学通报了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线上审核评估和审核评估现场考察中专家组的意见并布置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重点整改与全面建设相结合、阶段性整改与常态化整改相结合,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按时按量保质完成。他要求把整改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带整改,以整改促党建;整改工作与考核评价结合起来,奖惩并举,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把整改成效与过程管理结合起来,强化督查督导,加大责任追究。

校长曹执令就如何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一战,是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奠基之战,首战务必首胜,必须打好这次攻坚战。

校长曹执令讲话

曹执令强调,一要转变观念,以新理念引领审核评估新进展,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二是加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全校上下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特点并明确工作重点,要“吃透”其精髓,明确我们的努力方向。三是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责任传导,层层抓好落实,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

曹执令要求各单位一定要确保各项评估任务按时、按质、按量推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评建工作,全面激活开拓创新巨大潜能,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宋克慧在总结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有生存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来看待审核评估工作。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不畏艰辛、躬身亲为的作风;二是抢抓时间,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整改的工作任务。对于明显错误的,一定要纠错,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努力可以改正的,一定要改正,对于重大的原则性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对于一些关键性的核心指标一定要达到要求,对于确实不能整改的,要分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通过这些努力使基础更实,亮点更亮,特色更明;三是强化督查,挖掘典型,鞭策后进,奖惩并举,每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部门责任人既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是工作落实质量过关的督查督办的第一责任人;四是提振信心,以良好的、阳光的、自信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这样一种精神状态是来源于对学校事业的热爱,来源于党员的党性,来源于每一位教职员工扎扎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

对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课堂教学、专家访谈、材料整理、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整改工作,宋克慧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领导带头,高度负责,层层把关,事事落地,件件达标;二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认真查摆、层层挖掘、把准主题、弄清内涵、准确完整;三要全体动员、人人参与、了解评估、熟悉要求、认真对待、身体力行、突出成绩、展示亮点。

宋克慧希望全校上下以认识不足,以问题为导向,严肃整改、精准到位,增强信心、提振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审核评估的工作任务。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现场领取了整改任务书。

C44AB

副校长刘升学布置整改工作

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督导团全体人员,全体组织员、辅导员,教务处、教评办、评估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李琪 /刘歆昱)

一审: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