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材料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11月20日和27日湖南分赛场在湖南大学和湘潭大学相继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14所高校的417支队伍、近3758名在校学生大学生同场竞技,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建平、张蓉、毛祖莉、叶拓、张黎科等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历经数月的选拔和准备工作,我校参赛的4名同学同时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罗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得一等奖、丁新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钱佑臣(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得二等奖、赵晨阳(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获得三等奖。黄建平、张黎科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生通过参加金相技能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文/刘春泉 图/毛祖莉、刘春泉  审稿人/一审:刘春泉 二审:叶拓 三审:黄建平)

一审:李  琪

二审:彭国柱

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