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我校于北运动场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在校校领导宋克慧、刘升学、张治春、黄红卫、何建雄、柳星、袁勤出席,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龙昌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千多名新生目光坚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军训会操的累累战果,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由1000名新生共同展示出的数字方阵点燃了整个现场,匕首操、枪操方阵学子们快速敏捷的动作展示出湖工学子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朝气。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由13个学院以及学工等方阵组成的58个军训连方阵队昂首阔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检阅,同学们摆臂抬腿的每一个动作,勇往直前的每一个步伐,都是对青春和理想最有力的宣告。由教官们带来的摔擒表演再次将气氛推向高潮,引来阵阵喝彩。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现场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校领导们郑重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共同见证全体新生开启人生的崭新一页。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201班蒋小强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感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实践笃学躬行、无惧艰难险阻,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理学院统计2001班宋文东讲述了自己入学两年来的求学历程,号召大家在新学期、新起点,扎实基础,学好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子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需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希望同学们处理好自由与自律、独善与兼济、继承与创新、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以努力奋斗为舟,驶向理想的彼岸。

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教授以《立大志、多思考、勤实践,努力成为优秀的湖工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上大学”“你心目中最好的大学”和“如何把自己变得优秀”等三个问题给2022级新生上了第一课。

他从东方先哲不仅授业解惑,而且教授“大行之道”着眼,论述了“读书”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其次从办学理念、教学过程、办学条件、大学生活和科研条件五个方面介绍了好大学的标准,建议同学们满怀深情地去感受我们的湖工。最后他从“规划你的未来”“提前预判一万小时后的成功”和“学会交流、大胆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我提升的方法和努力的方向,号召同学们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乐章,赓续湖工的光荣与梦想!

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教评中心、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正副书记、学工办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大会。(文/党委宣传部:李琪 彭婷  武装部:唐少军  大学生通讯社:彭兰 周珺  图/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周凡又 朱凌燕 汤滢钰 黄文昊 马艺博  大学生通讯社:王艳 陆无双 杨泓慧 孙昕)

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教授给2022级新生上第一课

undefined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undefined

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龙昌主持大会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2201班蒋小强代表新生发言

undefined

理学院统计2001班宋文东发言

undefined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子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领导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