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带队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深入排查学校重点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前全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在全校各部门自查整改及九项专项检查基础上,9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宋克慧带队组成检查组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再检查再整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红卫,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党政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材化楼危化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重点部位及有关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危化品管理各环节、危化品管理制度执行、废弃物处置进度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危化品管理须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管理,防止多头管理;要进一步落实登记审批流程,层层严格把关;废弃物须及时处置到位、有关物品要管控到位,杜绝出现随意堆放等隐患。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坐落在信息楼的校园安全监控中心。了解了监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并现场随机抽查调取重点部位的监控运转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对监控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对遮挡摄像头的树枝等遮挡物要定期排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检查组一行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随机抽查。先后抽查了润泽学生公寓内两栋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中发现,学生宿舍内一楼疏散走道存在堆放生活垃圾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责令学生工作部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润泽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堂操作间、储藏间、留样区以及食堂电梯的管理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对食堂操作间、储藏间、货物进出口以及各档口食品操作区域的人员进出管控,食品留样要严格按制度落实。

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警务楼办公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楼栋环境卫生清理,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宋克慧同志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突出建筑、燃气、消防、实验室、道路交通、防溺水、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文/保卫处 罗琨 图/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